close

原名:Just Kids
作者:佩蒂.史密斯 Patti Smith
譯者:劉奕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04日

 

龐克教母佩蒂的自傳小說。述說著她與羅柏之間的相知相遇、兩人為了追求心目中的藝術中間的過程,以及最後如同文案的對話內容:他們永遠在一起。

 

喜歡聽音樂但一直都沒有在鑽研,沒有背過很多首歌的歌詞(所以猜歌之類的遊戲我就很無能啊我),很多時候都只是聽到歌之後才想到:啊,原來是說這首噢。類似這樣的句子常常在我的極小音樂腦(?)裡面出現。然後藝術嘛,只是喜歡看看自己默默覺得蠻漂亮蠻有感覺的一些畫,有時候塗塗鴉然後和少少的紙膠帶做個結合之類,還有會彈個鋼琴(真的跟Pro扯不上奈米邊的那種)。雖然說藝術無所不在,還有不管是大是小是什麼,只要你自己覺得是藝術那就是藝術,但真的沒有什麼時候會有覺得自己也是有個藝術細胞的人。

Anyways,這是一個兩個年輕人勇於追求心目中夢想的過程記錄,字裡行間都好誠懇好真實,他們所創造出來的藝術不管是什麼,甚至有種讓你覺得,啊就是出來了啊 的那種自然真實。(不過當然沒錢沒後台沒靠山時期的艱苦、瓶頸瓶頸還是瓶頸的惱人不在此列)  然後就會覺得自己不管對什麼事的那種「刻意」有所求心態好卑賤啊。

裡面多半是不能說很平鋪直敘的順序事件文字,但有好幾次佩蒂那美麗真摯的字句真的是會打動我啊,把它寫進我的手帳裡面那樣的美。然後也讓人想勇趕追求夢想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家 經典 難定義
    全站熱搜

    mmamape1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