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名:デッドエンドの思い出
  作者:吉本芭娜娜
  譯者:張致斌
  出版社:時報出版 

  5篇(吉本媽媽是說悲傷)短篇組成的一本。

幽靈的家感覺就是我典型讓我喜歡的類型,讀的當下我是這麼想的啦~怎麼說呢,就是有種很平淡,甚至有點無聊沒意思,但人物們都還是好好地繼續著小說脈絡,然後也許有些什麼成長,去了什麼地方,但最後還是回到某個地方,然後重要的點?是沒什麼變的...,大概就是這樣吧!然後會想吃瑞士捲(?)。

我也算蠻常會想說,自己如果當初不是這樣,而是那樣的話,我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嘛~這問題~感覺就是有種亡羊補牢的感覺,但還是會忍不住去想它,儘管知道想過了這個問題,自己應該是沒有什麼能力改變現在的。總之,媽ー媽!講的大概就是這樣的問題,不過就像女主角說的,等事後再想這些事,感覺事情的經過又如同魔法一般,在不知不覺間往下發展。而且事後再來看那究竟是嚴重抑或並不嚴重,就如同坐了一場奇怪的夢,怎麼也弄不明白。恩,就說命運真的是奇妙吧!

一點也不溫暖也是我喜歡的一篇,簡單來說地話大概就是「家家有難念的經」這樣吧。小時候的我也是常常會想「如果我是誰誰家的小孩就好了~」的小屁孩,朋友也常常說她想做我們家的小孩,這樣就可以天天吃到她喜歡的醃蘿蔔了(雖然現在我們加桌上也很少有就是了...)。不過長大之後,很自然就會覺得這想法真的也太蠢!至少看我家現在很少醃蘿蔔也就可以知道,天下哪有不會變的事?好吧!不看這個醃蘿蔔例子也罷,就家家有難念的經啊~沒有比你自己更適合那個家了!

然後是我看不太順的朋朋的幸福,我想我可能不怎麼喜歡第三視角吧,尤其這又不是推理小說這樣。又或者是說,這篇有點太平淡了(我很難搞XD|||)。嘛~誰知道呢?也許之後再看的話,我會喜歡這篇也說不定。

會想偶爾也把自己放在某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沒有認識的人的地方,看完盡頭的回憶這篇應該有很多人這樣想吧。目前的我不是什麼常常在旅行的人,所以我會想說,旅行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所追求的就是這樣的事情。還有當然也會被自由自在的西山君吸引,吉本媽媽就是想這樣所以才寫下這樣的角色不是嗎?XD,那樣的人應該是真的蠻幸福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本芭娜娜 短篇
    全站熱搜

    mmamape1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