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的第一天,雖不是那種沒雲的晴空萬里,但也真的是個好到不行的暖冬天氣!

跑去市場上晃晃,點了杯街尾的不加花豆的傳統豆花(但粉圓和花生絕對不能少!還有絕對要是薑汁!),坐在豆花攤車旁的幾張塑膠凳上吃著它,看看天空看看馬路上的人,感覺到的,就是最近有點泛濫的小確幸。總之,這一整天感覺就是那麼平淡的美好,假日~ 然後這種不錯的天空、空氣,當然也要來個洗曬時間,衣服、襪子、棉被、被單,可以洗的給它都進洗衣機裡洗上一遍,不然就也要曬一曬!靠近棉被聞一聞世界上最美好的屍味。

下午也是很放鬆,但我想直接跳到四點左右。往窗外看去,是美麗的桃紅又蜜桃的顏色!忍不住往外走。沿著家裡旁邊放生的蠻不錯的人行道,跨過一天下來我猜沒有超過30台車經過的馬路,跳上對這地段好像有點奢持的柿色人行道地磚,藉著細縫往不知道是誰默默擺上施工圍籬的裡頭瞧,噢,在那時刻,我想我體會到那些喜歡廢墟的人的想法了,默默有點期待之後不知道過多久會住在這施工圍籬範圍的土地上的大概是一家人,開始一點想像。繼續往埤塘的方向走,走到人行道快要斷掉的地方時,忍不住回頭往家裡那一排房子看,在那刻,我好想要手上有台可以盡可能忠實記錄畫面的廣角相機,讓我拍下幾張。

自從後面蓋了棟醫院,埤塘周邊慢慢的也有些許的改變。走在其中,讓我忍不住有種開心的感覺,但我真的也蠻痛恨為什麼就是會有亂丟不屬於當下環境的垃圾這件事還有人。繞著埤塘有上上下下的棕色類似塑膠寬木條的步道,可以走在上面,好好的觀察埤糖360度的景色,老實說我覺得棒呆了!一想到有人會邊走邊觸碰身旁的綠葉這件事,我也忍不住摸了它們,突然覺得,身在冬天其實好像真的不算太冷的台灣,在這樣的季節裡還可以看到、摸到、觸碰到這些葉子,真的是件有點不可思議的事。繞完埤糖,跨過另一條彎型馬路,是塊在不久前還是屬於垃圾場的土地,如今垃圾場已搬遷到我未知的地方,只留下一塊有些坑坑疤疤的柏油空地,有些小孩在上面叫囂、笑鬧,是可愛的畫面。

晚上氣溫開始降下,好像還有飄點冷冷的小雨(剛散步完的老媽說的)。 差不多洗完澡的那時候,窗外飄散著一股想讓人咒罵一下的泡麵味。很多濕冷的下雨天,任何一些元素相反的事物會狠狠的、很大搖大擺的出現在你身邊。像是紅燈會感覺變得特別鮮紅、任何一種美味的熱液體之類的。

還有我一直認為冬天是最容易感受到幸福的季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天
    全站熱搜

    mmamape1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