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他住的地方只隔著一條石頭小徑,有時候,我會不小心瞄到對面的窗戶裡的他坐在窗邊看著一個定點、講電話、寫著什麼、吃東西之類的。 

他知道我這個人,大概也記的我叫什麼名字。他是一年前的三月搬到隔壁屋子的,然後大概是四月初,我們開始知道彼此,我都叫他張先生,每次都是這麼叫他,但幾乎都是他叫住我的。 

他比我大,但事實上我不太清楚他大我幾歲。我沒問過他你幾歲?」這種問題,但倒是有偷聽別人問過他,他會先叫那個人猜一下,然後等那個人猜個兩三次之後就表情有點驚訝地說出你猜對了這句話,但每次那個猜對的歲數都不一樣。

他都會去姓地叫我的名字,聽到他叫我名字但回頭都沒有人的那種遊戲上演都不知道幾次了。通常我都在發現他之後看到他裝出什麼?有事嗎?的那張臉後就沒好氣地回去做我的事,不過也有幾次他笑得蠻開心的樣子,他笑都不怎麼發出聲音,但那樣子感覺就是很開心,然後我就也會忍不住跟著笑,然後會演變成笑到最後兩個人不知道在笑什麼的那種笑。

他喜歡布丁。我也喜歡也會做但我沒有表態給他知道過。

他喜歡望遠鏡。我有一個小型折疊式的,但我沒讓他知道我有。

他喜歡聽歌。我每次都會記下他聽的歌的歌詞然後回去找並且愛上,但他不知道有這回事。

我有他的手機號碼,但我幾乎都用發訊息的方式聯絡他,內容大概都是明天我媽會去找你我媽說他多煮了些東西要你帶回去吃諸如此類以我媽為主的訊息,然後他都不會回訊息。我也會打給他,一樣幾乎都是傳遞我媽訊息,他都會說嗯,知道了,謝謝,然後講他今天做了什麼事情,像是今天好熱我喝了好多水」「今天晚餐吃了好吃的火鍋之類無關緊要的事情。他也反問過我一些問題,不過多半是我說話他沒聽清楚,他都會說嗯?,然後我就會再講一次剛剛說過的事情。我喜歡這個一個字的問句,搭配著他帶點恍惚的聲音和語感。但我沒有接過來自他的一通電話,我覺得蠻讓人沮喪的。                                          

我大概知道他在哪裡工作,有一次我打去說要去找他。但到了那裡,過了約定的時間,都見不到他人,我打給他,結果他說他以為我不會來所以離開了,然後要我小心,然後我說了聲就掛電話了。那次也讓人沮喪。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媽都沒有要我傳遞訊息我也沒打給他了,然後他在今年六月的時候搬走了。 

上禮拜接到一通陌生人的電話,聲音跟他好像,但我確定不是他。而這次掛完電話後,頭有點暈、臉有點燙,所以我躺在床上,默默地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練習
    全站熱搜

    mmamape1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